志工服務:
參訪當地一藏人社區及其『難民中心』(內含辦公室及小診所) 。由於在擬定計畫時,我們就有想要和本校的另一國際志工團─南印度團合作,就是進行一個藏人健康的調查。我們在實行問卷前,將南印度團所準備的中文問卷翻譯成英文,在正式實行問卷調查的前一天,團長和隨團老師先至中心進行『測試』。隔天,大家一起到中心做問卷調查。雖說英文是世界上最被廣泛使用的語言,但大多數年老的藏人是不懂英文的,所以中心為我們安排了數位翻譯的人,當團員們一邊用英文解說問卷內容時,翻譯人員就在一旁用藏文引導受測之藏人填寫問卷。受測之藏人都很有耐心地填寫問卷,但我們進行完問卷調查後,我們自覺今後問卷內容應該要再更精簡一點,因為不知道以後還遇不遇得到這麼有耐心的人接受我們的問卷調查了。
食:
當地的SAMOSA (長得很像我們的蒸餃、湯包,不過是炸的,內餡是咖哩)頗負盛名,一大顆約3盧比。除此之外,此地的Tandori Chicken也蠻好吃的,半隻雞的價錢約200盧比。而大吉嶺最聞名的莫過於她所出產的茶葉啦!好的茶葉都不會做成茶包,而是以一包一包的茶葉在販售的。平均一百公克700盧比起跳,好的茶甚至可賣到一百公克2500盧比以上。這些茶若進口到台灣,價錢絕對比這還高出數倍,所以既然到了大吉嶺就不妨帶些茶葉回國做伴手禮送人啦!(但若還要在印度待好幾週,那麼就不太建議囉!)
衣:
大吉嶺的氣候很像台灣的阿里山,白天氣候涼爽,不過晚上的濕氣就較重了,也比較寒冷。人口密度較高的社區商業還蠻繁榮的,有許多攤販或店家有在販賣紡織品(如圍巾或毛衣、風衣)。
住:
因為事先有與國合會的志工們連絡,所以在一下飛機時,就有台灣志工熱心地接我們到他們幫我們預定的旅館(從Bagdogra Airport開車到大吉嶺的”市中心”約要3個小時。)我們住的旅館是Dekeling Hotel,一晚一間雙人房是2680盧比(含稅及早餐)(因為是透過國合會的人員,所以獲得了較便宜的價錢),該旅館的老闆和服務生都非常親切,另外有一隻很可愛的狗狗叫做Doma。
行:
我們去大吉嶺服務的那幾天,剛好都在下雨(有許多攤販有販賣雨具)。
在廣場處,有許多人會牽著馬問你要不要騎?不過我們都沒機會嘗試就了。
夜間,小攤販和店家大概八點就打烊了,街道上幾乎沒燈光,所以建議攜帶手電筒。(在印度,停電是常常發生的。很誇張的是:我們在某一家餐廳吃晚餐的兩個小時內就遇到了3次停電!)
補充資訊:
1.大吉嶺當地以尼泊爾人(長相很像漢人)居多,其次是藏人和印度人。
2.Dekeling Hotel之聯絡資訊:
51 Gandhi Road, Darjeeling – 734101, West Bengal, INDIA
Phone : 91-354-2254159/2253298
Mobile : 91-09434462408 / 09679734048 Fax : 91-354-2253298
Email : dekeling@sify.com / norbu@dekelin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醫北印志工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