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北印團的團員們

最慢在出團兩個禮拜前 即 6/22 日前

去高醫中和附設醫院施打 A肝+破傷風疫苗

ps.記得拿收據


下面文字 為相關注意事項

請務必記得閱讀


資料來源: 衛生署 疾病管制局

疫苗名稱 : A型肝炎疫苗

預防疾病


A型肝炎(Hepatitis A) ,它是由喜歡侵襲肝臟的A肝病毒(HAV)所導致,經由人與人之間的糞口傳染後,可能產生發燒、噁心、嘔吐、肚子不舒服、與黃膽的症狀。潛伏期平均28-30天,是一種急性傳染性疾病。



疫苗介紹

A型肝炎疫苗(Hepatitis A vaccine)是注射型的不活化疫苗,在施打2劑後的保護力可以持續很久。除了A型肝炎單獨的疫苗外,目前還有A肝與B肝的二合一疫苗(Combined Hepatitis A and B vaccine) ,18歲以上的成年人可施打。



接種時間表

共需接種2劑肌肉注射,第二劑距離第一劑的間隔為6-24個月之間。



旅遊者建議


對於欲前往至A型肝炎盛行的國家(如東南亞或中國大陸等)工作或旅遊的人,建議可抽血檢測是否具有A肝抗體的保護,或至少於出發前2星期來接種一劑A型肝炎疫苗,之後再接種第二劑。
如果本身已有慢性B型肝炎或C型肝炎的疾病,不論是否前往A型肝炎盛行的國家,也建議自費施打A型肝炎疫苗,能對肝臟多一層保護。



哪裡施打?

(高醫中和附設醫院二樓)

醫療院所,請先電話詢問。疾管局健康中心不提供。



副作用
接種部位可能有紅、腫、疼、痛情形,偶有發燒倦怠,通常1-2日即消失。



禁忌
發高燒。
一歲以下之嬰兒。
對第一劑A肝疫苗發生過敏反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醫北印志工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