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1489_3266691880352_1120637178_o    

331247_3266731641346_361058641_o

  Down to earth (簡稱DTE)是由Dev2007年為改善貧民窟學童教育在孟買所成立的NGO組織,使命為分別有三項:

  1. Courage→Dream 增加孩童們的勇氣去追求夢想,並協助他們探索自己的興趣。
  2. Confidence→Go for it.增加孩童們的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到,並從旁協助、尋找資源陪同孩童成長。
  3. Character→Clean, Integrity. 讓孩童們擁有乾淨正直的人格,日後在社會以正直的個性面對各種困難,並在有能力時伸出援手幫助需要的人。

   而DTE相信以上三點價值都基於「教育」的基礎上去發展。

 

    目前共有三間教室與三位女教師分屬兩個不同的貧民窟,該組織在經費資源上並不缺乏,創辦人Dev時常至各國進行募款與宣傳希望能招募更多志工前往DTE帶給學童不同的教育與知識。

621989_3266685440191_596359812_o      

621128_3266717240986_656687826_o  

     大量的外地人口移入孟買,使得孟買的公立學校供不應求,因此學校會將學童分成早上(7:3012:30)與下午(13:0018:00)兩種時段授課,但每一個班級一名老師需要教導6080名的學童,資源不足,也會時常發生老師翹班等狀況,孩童們不上課時待在家裡父母也無法提供良好的教育資源,因此Dev興起了在貧民窟開設輔導教室的念頭,讓該時段沒有上課的學童能到DTE學習。DTE目前在Backbay Depot貧民窟分別有兩個教室,教室A提供給年齡較小的孩童(5-10),分別有上午班(9:00-12:00)與下午班(15:00-18:00)兩個時段;教室B則提供給年齡較大的孩童(11-16)學習,然而由於志工教師資源的缺乏,使得教室B只有開設上午班。

    DTE輔導教室以教授英文與社會科學知識為主,提升學童們的英文能力與視野,由於英文能力在印度為重要的謀生技能之一,藉由輔導教室,讓學生們提升英文能力並了解教育的重要,讓孩童的視野跨出貧民窟的生活圈,了解世界很大,激發孩童改變自己命運的動力。透過孩童在輔導教室的學習與分享,也會讓孩童的父母接觸到DTE,並使更多鄰居朋友一同參與,藉著這樣的方式,DTE也會對孩童的父母進行教育宣導,讓家長們支持孩童繼續升學,了解教育的重要。

620512_3266730521318_507125549_o  

    有關於居民的經濟狀況,居民大多從遙遠的鄉村前來大都市謀生,有些則在貧民窟世代居住,由於貧窮的惡性循環,多數居民未獲得良好的教育,使得居民們並未重視學童的教育,即使現代越來越多父母感受到教育的重要,然而日常生活許多開支使多數父母無力專注於孩子的教育,每一家戶平均一個月收入為30006000盧比(約新台幣20004200),從孩子一出生的開始,就需支付龐大的費用在他們的新生兒典禮上,並且要為孩子未來的結婚典禮開始籌措大筆資金,另外疾病支出與親人喪葬等費用,已使一家庭無力支付其他開銷甚至需要借貸,私人借貸利率高達20%複利使經濟狀況更加惡化債臺高築,有些居民也會有賭博與酗酒惡習,讓家庭暴力成為婦女與孩童的陰影。在以上經濟開銷之外,若還有多餘的金錢,家庭則會先購買電視、手機、衣服與音響等父母日常生活重視的物質,最後能留給孩童們的教育資源已所剩無幾。另外每年四到五月是炎熱的夏季,學校們會放暑假讓孩童避開高達高溫攝氏50度的夏日,由於多數父母來至數百公里遠的鄉村,每隔幾年父母們會帶孩童們返鄉,由於路途遙遠車資昂貴,父母會待在家鄉長達數月至半年,而使孩童們中斷學習。因此DTE希望藉由輔導教室的成立,能在貧民窟當地喚起居民對孩童教育的重視,目前教室經營五年,有越來越多孩童加入,許多父母也受此開始重視教育,藉由教育改變一個人甚至一個家庭的命運,目前已有幾位年紀較長的學童投入DTE志願工作,協助DTE授課,以自身的成長經驗成為孩子們的楷模。

259487_3266772842376_803241009_o  

329695_3266809923303_319628922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