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長

 IMG_3601    

姓名:吳政庭  

系級:高醫大醫學系二年級           

興趣專長:攝影、單車、旅遊、橋藝

社團:攝影社、高醫書院醫療服務隊

經歷:

青年服務論壇講師

高醫大書院醫療服務隊講師

高醫大書院活動長、資訊長    

高醫大醫學系會資訊長            

高醫大醫學系副班代

交大生物科技系第七屆營隊總召

交大生物科技系宿營活動組組長

交大生物科技系橋藝系隊隊長

志工經驗:

 

2012年高醫大北印度國際志工團團長

2011年高醫大索羅門國際志工團副團長

參與2012年高醫大北印度團於101年獲得iVT志工團隊競賽佳作

參與2011年高醫大索羅門團於100年入圍青輔會區域和平志工獎

高醫大生涯志工小隊長

法鼓山志工、法鼓山鼓隊副隊長

 

    北印度是一個極具魅力的地方,一個貧富差距極大的社會,也是一個充滿許多衛生和環境問題亟待解決的區域,但我在那看到力爭上游的青年,在教育環境如此差的貧民窟仍努力的讀書,並教導幼童回饋社區,也看到為了自己村莊的宗教、水土保持及衛生問題不遺餘力奮鬥的NGO主持人。看到有人如此的為他人奉獻,總會希望能夠盡一點自身的力量,把自身所學分享於當地。在學生時代能夠燃燒自身的熱情去服務他人是幸福的,儘管我的力量微小,但總是相信埋下希望的種子在未來會開花結果,不斷的付出,學習最多的也是自己。

     今年是第三度參加國際志工團,對我而言,每一次的志工之旅都是找尋自我的旅程,面對社會問題的試煉,也讓夢想持續展翅高飛。有鑑於去年剛與新的組織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有許多去年還未完美的計畫需要積極推廣,而這個團隊就如自己所培養的小孩一般,希望能夠使之更茁壯,使想要幫助人的心延續下去。

團員

550736_10151184932203328_2007863311_n  

姓名:劉昱均

系級:高醫大醫學系三年級

興趣專長:閱讀,電影,音樂,運動

社團:醫學系排球隊

 經歷

2011年高醫大十五屆醫學營美宣組組長

2010年高醫大醫學系生物統計學學藝

 志工經驗

2012年高醫大北印度國際志工團副團長

2011年奇美醫院台東金崙部落服務志工

2010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兒癌病房志工

2010年Teddy Bear Hospital

 

  對於醫學生的使命,從踏入杏林的那一刻起,就不斷地被強調。或許接受無止盡的老、病、死是醫師的原罪也是醫師的天職,但我更期待見到人們對於生命的韌性,孩子們對夢想的追尋,以及村落婦女們純樸天真的微笑。沒有太多的煩惱,他們勇於繪出未來的藍圖,將自己建築在往夢想的路上,一步一腳印踏實地走著。

  說到印度,浮出腦中的是甚麼?寶萊塢?矽谷工程師?泰姬瑪哈陵?還是全球最大公廁?被壓榨的童工?滿城的街友?最高的火車翻覆率?無論如何,儘管許多人對於印度有很深的成見,我仍要自己為印度下個形容詞,或好或壞,都才是我認識的印度。疾病衛教的推廣,環境保育的提倡,以及文化保存的重要性,在全球化勢不可當的情形下,勢在必行。此次的印度志工團,我相信能帶給他們更需要的幫助及知識,預防醫學的時代已來臨,而不是一味的坐以待斃,我們有權享受更健康的人生,更舒適的環境。

  經過一次的印度志工團,她對我來說,不再是一個國名配一面國旗,那兒有我的足跡,有陪伴過的孩子們,有我關心的朋友們。重返印度,總讓我期待著,期待看到印度的改變,看到孩子們成長、快樂,看到這世界的角落仍閃著幸福的微光,沒有人該被遺忘,更沒有人該被遺棄。

    每一次的出走,都讓我更清楚我要去的方向,但甚麼會在終點等著我,仍是曖昧不明的,只能靠一次又一次的探索,去揭開那縷朦在心上的紗。

團員

400949_406637529390666_358644516_n  

姓名:張允文

系及:高醫大醫學系二年級

興趣專長:排球、單車、拍人物、電影

社團:醫學系排球隊

經歷

2011高醫大十六屆醫學營公關組組長

2012 系排副隊長

志工經驗

2011安生逐夢社區志工

2011 teddy bear hospital

2012台東金崙志工

 

   一直以來我也都很想去瞭解除了台灣以外的文化,想要藉著自己的力量去探索外面的世界,甚至希望自己微薄的力量可以讓世界有所不同,就算只有一點。而參加國際志工不但可以擴展我的國際視野,也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認為身為一個未來將成為醫療方面的工作者,多瞭解那些生活比我們辛苦的人,在將來的工作上更能從同理心的角度去醫治、關懷病人,而非只是提供醫療的機器人。近來社會上很多不良醫師的新聞,或許我無法改變整個社會大眾對待醫師的想法,但我能做到的是,每個被我服務過的人都能對醫師有一點點改觀。

        印度,一個貧富相當不均的國家,他們醫療資源問題不在品質,而是不均。窮人與有錢人雖然呼吸著同樣的空氣,但卻不互相交流,過著完全不同的生活。改善這情形不僅是要把醫療帶給貧困的人,更是要教育他們,讓他們自身有能力享用醫療資源。這次去印度很期待和去年印度團合作的NGO再次合作,我們也陳習去年的經驗,希望設計出更貼合他們需求的課程,與服務。可以幫助到更多印度的孩子。也希望將北印度團做得更有規劃,可以一直傳承下去。

        醫學系念到大二,總是在思考做為醫學生該做的事情,不管是學長姐告訴我們的,或是社會大眾的想法, 很多很多的思緒在腦中翻攪,於是腦中出現一個想法,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去瞭解別人的生活,從旅途中會得到很多、探尋自己的定位。加入他們的行列,身體力行的一起幫助當地居民,將自己的想法實行、將自己的一份力量注入北印!

團員

603506_465885560112194_305592114_n  

姓名:方彥期

系級:高醫牙醫學系四年級

興趣專長:閱讀、看電影、聽音樂、唱歌、吹口琴、騎單車

社團:聲樂社

經歷

2010-至今 高醫聲樂社男高音部樂訓

2011 單車環島

2012 牙三藥理學學藝

2012 高醫索羅門青年大使團

志工經驗

2010 高醫口腔衛生推廣服務隊

 

     已經大四了,大學裡的學習與思考都導引出了現在的我,在成長的過程中,隨著自己想法的改變,發現付出與分享是一個能夠讓自己心靈更為滿足的事,我喜歡旅行,更確切的說是嚮往旅行,嚮往這世界的所有角落,包括自己身邊的還有遠方的事物,但我從來沒有過將服務與旅行兩件事結合在一起,參加國際志工可說是我的人生旅途中一個新的里程碑。記得曾聽一位老師說過要幫助別人只有滿腔熱血是不夠的,還得要擔負責任與專業知識的支持,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他們需要些什麼?近來我都在朝這一個方向努力,從身邊的人們做起,以期有朝一日可以將這份心帶出去。

    印度,一個在印象中充滿歷史味道的國家,經過去印度服務的朋友口中以及紀錄的影片裡面發現,原來所謂的環境困頓是這麼一回事,貧富懸殊是這麼一回事,醫療品質不良是這麼一回事,生活品質如此,但為何每個人的眼神都是如此清澈透亮?這讓我不禁想要親自去一探究竟。雖然一個團隊能給的有限,但幫助人並不是施予恩惠,而是建立友誼,彼此分享,相信與不同的人接觸,我們也都會有不一樣的體悟。

    很高興在大學期間能參與國際志工計畫,我很珍惜這個機會,希望這個團隊能夠發揮彼此間的默契,承襲前人的付出,並將自己的付出帶給後進,讓我們在北印度播下的種子健康的成長,並為他們自己灑下更多的種子,永續發展,迎向燦爛的每一天。

團員

 255091_430083993712686_905941615_n                                               

姓名:陳昶元

系級:高醫醫學系大二

興趣:聽音樂,騎車,攝影,打網球。

社團:高醫中友會,高醫攝影社。

經歷:

高醫迎新宿營為認識高雄副組

高醫中友會會長

志工經驗:

高三至中山醫學大學擔任志工

大ㄧ參與房角石中心的志工團隊

大一參與teddy bear hospital


   印度一直以來是各國代工的重地,人民生活其實相當辛苦更甚困苦,而實際上最可憐的是小孩,童工在印度相當普遍,在兩億的孩童中就有一半,這些小孩被于出生環境或是半強迫壓力,他們因此不能接受教育不識字,實為可惜。

  小孩子明明就是未來國家的棟樑,而教育是一個可以讓自己變得不一樣,讓自己有想法讓他們能改變自己國家的好方法,在那麼小的時候,就斷絕了他們最佳黃金學習的機會,真的是相當的可憐,希望我們這趟服務能給予他們有基本對外物的認知與對於學術上即便是簡單的算術簡單的環保概念也好,有股源泉加入他們腦中,不要讓他們以為社會只剩下手上黏的那雙球鞋。

   第一次參與這種國際性的志工團體,且所有的事情大大小小需要靠團體間的討論協調,達成彼此間的共識,培養默契,我對這方面的經驗還是一種「欠教學 」,只有在每次的開會每次的討論中努力學習,希望能在最後能跟大家一起發揮偉大的愛心。

團員

308090_511727452190368_249031431_n  

姓名:洪崇仁

系級:高醫大藥學系一年級

興趣專長:閱讀,看電影,腳踏車繞城市有意義的聊天,做菜,認識香料

社團:弦樂社,系排    

經歷:

目前擔任康樂

高中曾至倫敦和波士頓遊學 高中畢業後至緬甸自助旅行

志工經驗:

兒癌志工

養老院志工


  上大學後stay true to yourself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標,我逐一發展我流失的語文能力和文學。其中我體會最深的莫過於文化了,走向世界擁抱各國差異和衝擊,見證貧窮和飢餓,學到的是包容與理解。

  到印度我想分享的不僅是單一的文化,我想帶給他們更為受用的價值觀。在不同宗教介紹中讓他們學會包容,多元文化中看到自己的渺小而知謙卑,要有自己的想法,別讓外界的力量淹沒自己的聲音,就算在貧民窟中泰戈爾詩句的價值仍然屹立因為我們都是有血有淚的人。次外,我也擔心印度貧民窟的營養問題。在吃素人口佔大多數的印度教中常有蛋白質缺乏的缺點,對印度香料有興趣的我想從當地食物找出能夠相互裨補的便宜食材,我也會找營養師幫忙然後介紹給當地人民,並教導他們各類食物得均衡攝取,畢竟吃得健康是學習的基礎。以一個異邦人的身分來分享或許對當地人會更加印象深刻吧,在解說中我希望最後可以回歸到印度本身-原來待在自己的國家也可以築夢,也可以這麼精彩。我覺得旅行常常是放逐了自己部份的靈魂,在回國後看到全新的自己,也把自己的形象留在當地,好像唯有再度回到那貧窮與荒蕪,才讓生命在完整了起來。

 

  When a poor man is hungry he doesn’t just wish a piece of bread but someone loves him. when a poor man is naked, he doesn’t just wish a piece of clothing but somebody gives him the dignity he deserves. When a poor man is homeless, he doesn’t just wish a place to stay but that no one will abandon him, forget him or be coldly indifferent to him again.

   With broader and deeper heart, we will be more considerate when serving the misfortunes.

團員

 

545336_334718166626440_154800670_n  

姓名:湯佳樺  

系級:高醫大心理系二年級           

興趣專長:設計創作、攝影、旅遊

社團:魔術社、高醫書院醫療服務隊、心理系學生會


經歷:

高醫書院學習組組長   

高醫書院迎新營總召

高醫心理系迎新生活長

高醫心理系系會文書長

高醫魔術社社長

志工經驗:

 高雄左營兒童之家課輔志工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幼稚園志工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兒癌病房志工

高雄醫學大學生涯志工

 

    「童工」在北印度,是人人所知的問題。因為喜歡孩童,所以想更深入的去當地了解情況。來和身旁的友人、夥伴來商討對策,來給予協助。或許協助的效果是有限的,但希望能透過「正向心理學」的力量,來協助當地孩童。或許社會環境,還無法在短時間內有多大的改變,但我一直相信心靈的力量,對於個人而言是很重要的支柱。

  這次的國際志工之旅,想將自己從心理系、身旁友人所學到正向力量的影響,透過活動的設計來給予協助。希望能結合今年北印團三大主軸「衛教、環保、文化」,讓活動的設計能夠有雙重的效果,除了給與當地居民在生活上有良好的改善,在心靈層次方面也是。

  曾聽聞前往北印度的學長分享故事。故事給我的很大的動機想前進。「我們只是聽著前人分享,如果沒有實際走過,終究無法體會;當我們無法體會的時候我們終究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想:對方需要什麼。而不是穿著對方的鞋,去體會對方怎麼想。我們所認為適合他們的,對她們而言並不一定適合、並不一定需要。」

  很期待和夥伴們前往北印度的故事,也相信故事在前往北印度前,前人就已寫下,希望這個故事是能夠一直延續下去的。透過主動關心、志工地圖的建立,來延續、傳承、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醫北印志工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