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471

更多家訪故事連結=>請按這

sean imege 028

Karawara是高醫暑期北印團服務的地點,我們與NGO-ALFA Society Eduation 合作,在這裡展開一系列的活動,以推廣健康知識及促進印台文化交流為我們的重點,而"部落浮世繪"則是參考去年的成果並與NGO的意見所設計出來的計畫,藉由家訪及簡單的身體評估了解當地的生活形態利用"影像"及"文字記錄"描繪出每個不同家庭的故事。

volunteer in India in ALFA (48) 

ALFA長期關注穆斯林及印度教的互動及紛爭,希望藉由新一代的年輕人互相的對談、了解彼此,而使無謂的衝突能夠消弭,但是有鑑於去年團員的觀察,即使有意願但是宗教間的隔閡及活動範圍的不同仍使彼此間的交流很不頻繁,甚至是排斥來往。因此今年經由討論結合團長寒假探訪的經驗,我們決定以每個村莊為據點,拜訪兩家以上的住戶,深入的了解這塊土地,並且把我們的所見所聞詳實記錄與當地的志工分享,以ALFA為據點,藉由NGO的青年聚會及網站刊登,使不同宗教的年輕人也有機會能夠知道對方的生活。

volunteer in India in ALFA (6) 

我們的執行方式其實很簡單,我們每天都會挑地圖上的一個村莊,先藉由當地志工的幫忙與他們打招呼徵求對方的意願,若對方接受我們則以兩人問答兩人紀錄的方式進行簡單的家訪,並由另一位團員進行影像的拍攝,問題的內容主要會針對"教育"、"飲食"、"工作"、"居家環境"及健康。家訪結束之後我們會為此家庭進行身高體重、視力、皮膚、姿勢、營養、口腔狀況及血壓狀況進行評估,若是結果有能夠預防或防止惡化的可能性,我們會在當場進行衛教,若有要馬上去就醫的情形,我們也會告知家屬採取行動。最後,我們會招集家族成員進行家庭照當作拜訪的紀念,此外我們也會給予檢查的成員牙膏、牙刷使她們能夠促進口腔衛生。

DPP_0555  
小插曲~

在服務的途中,我們聽說到幫我們翻譯的印度人因為印度教的身分而被幕斯林家庭拒絕進入幫忙另一個活動的翻譯,令我們覺得,促進彼此間的交流真的有其必要性,當彼此能互相了解,或許也會少了很多的偏見多了許多平等的尊重及對待。此外,寒假來的團長也說,只要有心,我們做的對方就能夠感受到並且回應你,他記得在路上就有一個阿婆對她說,他的阿公正在裡面乖乖的刷牙呢!另外陪我們去家訪的當地幕斯林志工也說,要不是陪我們去家訪,或許有些地方他可能都不會來。我們不知道能夠改變什麼,但至少我們能成為一個開端。

DPP_0485 

更多家訪故事連結=>請按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