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齋浦爾(英語:Jaipur;印地語:जयपुर;烏爾都語:جے پور‎),是印度拉賈斯坦邦的首府,1727年始建,市街按棋盤方格式設計,高大、古老粉紅色的建築表現出印度建築藝術的優美,有「粉紅色城市」之稱。粉紅城市的美名是因為在19世紀時,皇室為了迎接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夫婿艾伯特親王蒞臨親訪,而下令將此城漆成粉紅色。毛織品著名。 有煉銅、機械、電器、絲紡織、棉紡織等工業。並以精製寶石和黃銅器著名。文教中心。齋浦爾現分為新舊兩城,舊城多為古舊建築物,亦是粉紅城所在地,有城牆環繞著舊城並有七道城門,每條街道,都可通往城市宮殿(City Palace) ,還有著名的琥珀堡 、老虎堡、 風之宮殿等眾多古老華麗的典型印度建築。新城則為火車、巴士運輸站及大酒店等新式樓房所在地。

地理位置:印度北部,新德里西南250公里處。
面積:11117.8平方公里。
人口:23萬(印度大使館截止2001年數據)。
語言:英語、北印度語、拉賈斯坦語。
時差:比北京時間晚2小時30分。



醫療衛生
公共厕所:印度的火車站、機場、景點、車站、餐廳都設有公共廁所。火車上的衛生間分為india style和western style,india style是蹲坑,western style是馬桶。 大部分的衛生間都是免費的,一般收費的地方會在門口立個牌子,寫著“pay and use”,價格一般在5盧比左右。衛生用品:因為印度人不常用手紙,故那裡的衛生用品很貴,一定要帶夠手紙。印度水質不太好,最好喝瓶裝水,帶些黃連素之類的藥以防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醫北印志工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