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爾各答,我們係與一個當地小NGO--CRAWLs(Children Resolution And Women Learning Society)合作。該NGO的創辦人叫做Nancy,是個美國人,大多是暑假才能親自到印度做服務,所以在加爾各答,CRAWLs的主負責人是Subhamita,一位有著美麗的大眼睛的印度女人。我們會與該組織合作是因為前兩屆志工都與他們有合作關係,而為了使本校的志工服務計劃在當地有延續性,我們決定再度與之合作。
志工服務:
在加爾各答,我們係與一個當地小NGO--CRAWLs(Children Resolution And Women Learning Society)合作。該NGO的創辦人叫做Nancy,是個美國人,大多是暑假才能親自到印度做服務,所以在加爾各答,CRAWLs的主負責人是Subhamita,一位有著美麗的大眼睛的印度女人。我們會與該組織合作是因為前兩屆志工都與他們有合作關係,而為了使本校的志工服務計劃在當地有延續性,我們決定再度與之合作。
CRAWLs有許多計畫可供志工選擇,如:到該組織所經營的一間小學校(其實比較像安親班)教小朋友英文或數學、在加爾各答的兩個車站替街童街民實行傷口包紮或衛生教育、發放早餐給街童、陪伴街童畫畫或玩耍…等,此外CRAWLs還有一個新的計畫,是專門為了婦女所設計的,內容包括了教育婦女,使她們知道一些關於健康、身體各器官、生育計畫、兒童照護的觀念,以及培訓婦女,使她們有自我謀生能力。
在抵達加爾各答的第一天,我們就與Subhamita聯絡上了,她替我們安排了住宿也很有效率地在隔天拿給了我們每位加入CRAWLs的志工都會拿到的資料,內容很豐富,有如何從我們的住處搭火車到欲服務的地點的說明、有關於CRAWLs的簡介及各種計畫內容、更棒的是還有一些印度語與英文的對照表!不過,如果真的有心想要和印度人說幾句印度文的話,建議能在到印度前就先學習印度文。
與CRAWLs合作的那幾天,每天我們都必須很早起去搭火車,到了Dum Dum Station或 Sealdah Station後,我們與其他外國志工一同準備待會要發給街童的早餐,一段時間後,街童和婦女們陸續出現,一些志工要負責陪伴街童們繪畫,待早餐都準備好後,小朋友們在Subhamita的指揮下,很有次序地排隊領早餐。

第一天我們從事傷口包紮的工作



第二天我們教小朋友們如何刷牙








第三天我們跟小朋友們宣導洗手的重要性




第四和第五天我們到CRAWL所創立的小學校參訪以及到大站Sealdah Station替更多街民處理傷口


食:
在比較未開發的地區,街上有很多”柑仔店”以及賣捲餅(Roll)(價錢為13~30盧比,依餡料而有不同的價錢)、奶茶(一小杯2~5盧比)的小攤販。也有炒麵(Chowmein)和炒飯(Fried Rice)。普遍來說,物價比台灣便宜。
在比較都市化的地區,仍有小攤販,但感覺會比”落後地區”的攤位來得乾淨,此外也有速食店或一些中上等級的餐廳。

















Calcutta Lodge大廳

住:
依不同的地區會有不同等級的旅館。Sudder Street是個背包客密集的地區,所以有許多廉價旅館,當然那些大多是沒有冷氣或熱水的。但是在那一區也有中上等級或很高級的旅館。我們在Sealdah Station附近住的旅館叫做Calcutta Lodge,是CRAWLs幫我們安排的住宿,一晚大約250盧比(沒空調也沒熱水,房間或許看起來很像民宿,但已算是那一地區中上等級的旅館了);而我們在Sudder Street所住的旅館是Fairlawn Hotel,旅館供應早餐和下午茶,櫃檯和服務生都非常親切,老闆是一英國人,雙人房一晚約2100盧比(需另加稅5.75%和小費5%),加一張床600盧比(需另加稅5.75%和小費5%)。







行:
路上到處可見通訊行(其實只是雜貨店兼賣預付卡而已),起初我們辦了1個門號(Vodafone),門號加儲值只花了80盧比(約莫新台幣56元)(各家價錢不一定,但不會差太多,除非你被騙!),在申辦門號時,店家跟我們要了護照影本、兩張大頭照,並要申請人簽名,一切看起來都很合乎正常手續,詎料在使用了1~2次後,該手機門號就無法使用了。情急之下,我們又去辦了另一家電信公司(TATA DOCOMO)的門號,這次則是花了100盧比(不過應該比上一家公司的划算,似乎可以講蠻久的),然而再使用了2~3次後,該門號又出問題了。所以當時我們就奔波於找出門號出問題的原因,但是許多雜貨店的老闆也不知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礙於在印度當地團員間彼此聯絡的迫切需要(國際漫遊很貴!),我們又去辦了一支門號(Vodafone),這次的老闆英文就好多了,他也願意幫我打電話去詢問電信公司關於我們的情形是怎麼一回事。後來他告訴我們,是身份未被認證!我們在猜想是否是因為台灣的護照沒有太大的公信力。(之後在快回國前,詢問了在德里的台灣駐印度『大使』,才知道原來手機申辦人的身分要被認證是要花很長一段時間並經過很繁雜的手續的,可見印度的小店家根本無法確保申辦人往後使用手機的權益,他們只要先賺你第一筆辦門號的錢就滿足了。)總而言之,如果只是短暫停留於印度又不想花時間和精力去進行身分認證時,建議不用花錢買門號了。因為當地公共電話很普遍也很便宜,不然若真的有緊急事情要聯絡(比如說打電話給司機或旅館),跟路人借手機,印度人也大多會熱心地借你手機的。
補充資訊:
1.Fairlawn Hotel之聯絡資訊:(電話)22521510;(傳真)22521835;
www.fairlawnhotel.com
(地址)13A Sudder St.
2.Calcutta Lodge之聯絡資訊:(電話) 033 23604562
(地址)68b A P C Road, Amherst Street, Kolkata, West bengal 700009
3.印度人很精明,也蠻會做生意的,所以大多有殺價的空間,只要你懂得殺價技巧的話。(心中先殺到3~5折,然後喊出比你所想要的價錢還低的價錢,之後在慢慢地”假裝”退讓,將價錢拉高到自己給接受的數字,若是老闆還是一直跟你抱怨這樣他就沒賺到錢了,你就掉頭走出店門,當他叫住你時,你就贏了這場”遊戲”了。但是若老闆沒衝出門,那表示你真的殺價殺得太狠了!)
4.聽說要辦門號的話,Vodafone的比TATA DOCOMO還好,不過別忘了我們可能會面臨被停話的問題。(不過似乎只是不能撥出電話,但可以接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醫北印志工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